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

省广电局党组举行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3-16 09:26

省广电局党组举行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312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在家局领导蒋强先、王承英,局二级巡视员肖荣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三个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沪宁、黄坤明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湖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谈话精神,以及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总体方案。

张严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服务型广电机关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切实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升级。

张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广电系统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这件大事,引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尤其要完成好《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两部重点作品。

张严强调,如何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湖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谈话精神,省委宣传部已制定责任清单,我们要按照责任清单明确由我局承担的具体任务,狠抓落实。局系统全体干部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党内监督,运用好巡察“利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和在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