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

公共服务处赴浏阳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4-25 16:03

公共服务处赴浏阳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2日上午,公共服务处党支部来到浏阳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接受革命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在机器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到大革命失败后,在血雨腥风中“八七会议”召开,毛泽东提出“枪杆子里才能出政权”,会议决定在湘、鄂、赣、粤四省发动秋收起义。毛泽东作为中共中央特派员前往长沙领导湘赣边秋收起义,建立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部队4000余人。由于照搬苏联“城市包围农村”的斗争路线,起义队伍攻打长沙损失惨重,几度受挫后,毛泽东作出文家市转兵的战略决策,向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农村进军,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向井冈山进发途中,毛泽东在永新县三湾村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把党支部建在连上,确立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井冈山创建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从此革命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在纪念馆里,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同志深切领会到支撑革命先辈视死如归、革命到底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