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

网络中心党委邀请专家讲授党支部工作实务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7-22 09:15

网络中心党委邀请专家讲授

党支部工作实务

720日下午,受网络中心党委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黄敏到网络中心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为中心全体党员讲授《党支部工作实务》,着重解决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

黄敏以《战斗堡垒,党旗飘扬》为题,从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概况、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要求、如何创建示范党支部三个方面着手,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就如何抓好党支部“五化”建设进行深入阐述,并对如何做好党务工作提出要求她联系我省省直机关基层党支部具体情况,着重分析解决党支部五化”建设“痛点”和“堵点”,包括支部设置不规范,支部班子建设不标准,换届选举不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未按《条例》规定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程序不规范,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授课内容采取理论和实操并重、正反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基层党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反响热烈。中心党员纷纷表示,黄敏同志的讲课生动有内涵,强化了全体党员对新时代下做好党建工作的认识,对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支部工作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心党务工作人员罗明强、卢芳表示,黄敏同志的讲课,疏通了党支部“五化”建设的“痛点”和“堵点”,为我们做好党务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