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微光聚集大爱----安播中心志愿者慰问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3-18 15:56


3月16日,湖南省广播电视监测与安全播出调度中心志愿者小组参加省直机关文明办等机构联合组织的“微光大义 致敬白衣天使”志愿者公益活动,专程慰问赴湖北支援抗疫医疗队队员何蒂同志家属。

为了做好这次有心有爱的慰问工作,安播中心志愿者多次商议讨论,初拟了多条方案,力求让派出的三名代表计划、准备充分,力求让“最美逆行人”的家属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在得知我们的信息通过审核后,大家的心情都非常高兴与激动,此刻虽然不能在一线战斗,但能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做点贡献正是我们志愿者的服务方向。

在岳麓区含浦小区门口,志愿者们如愿见到了何蒂同志的父亲,他们送上了鲜花、慰问信和慰问品,同时,安播中心志愿者还自行筹备了一批口罩、酒精、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由带队同志转交到了何蒂父亲手里。

在何蒂父亲家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位伟大的前线抗疫医务人员还是一位年轻的90后,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ICU病房工作面对此次新冠病毒重大疫情,何蒂同志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医疗队奔赴湖北“第一战线”,至今仍坚守在抗疫阵地。志愿者们转达了来自省直机关文明办、省安播中心的关心慰问,并细致询问了目前是否有面临困难。

何蒂同志父亲在表示感谢的同时,认真向志愿者们介绍起中医药在此次防疫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何蒂家中三代都与中医结缘,对中医药学研究颇深,时至临别,何蒂同志父亲仍不忘嘱咐我们要继续做好防疫防护,发挥好中医药的效果,他的专业精神令人感动。

返程的路上,出发时的雨点已经停了下来,天空的云层中慢慢出现一片光亮,大家满怀欣慰,志愿者们“微光”聚集的“大爱”,能为抗疫前线的“斗士”们提供精神助力,为坚守后方的家属们送上温暖关怀,这正是众志成城具体行动。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共同坚守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抗疫“战役”必将迎来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