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省直媒体齐赞凯旋医护人员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3-23 14:46


3月17日,我省4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陆续撤离返湘。围绕这一重大新闻事件、重要时间节点,省直广电媒体及视听新媒体积极行动,各展所长,推出系列作品可圈可点,营造了浓厚的英雄凯旋氛围。

即时直播。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的主新闻节目分别以较长篇幅,集中报道了我省4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219名队员平安返湘,给观众带来了特别的感动和极大的振奋。华声在线、新湖南抓住撤离过程中的特殊场景进行分享,推出《英雄回家!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4批队员返湘》《驰援湖北的“中医湘军”平安归来》等短视频稿件;芒果云、智慧长沙精准把握医疗队员抵达车站这一时间点,分别推出《湖南援湖北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抵达长沙》《今日,湖南援助湖北医疗队返湘!》视频直播,全程记录医护人员“回家”的实况,引发了受众的情感共鸣。

高端转载。新湖南、时刻新闻转载人民日报新媒体短视频稿件《泪目!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挥泪告别》,其中挥泪送别的镜头,展现了“湘鄂一家亲”的深切情怀,让受众深受感动;芒果TV转发央视稿件《41支各省份援鄂国家医疗队今日陆续撤离白衣执甲今朝凯旋》,以“凯旋”为关键词,通报了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抗疫战况,坚定了广大民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端微联动。红网推出《回家》主题海报,通报援鄂医疗队分批撤离的消息,并设计扫码看新闻,在微信圈群迅速形成传播态势。与此同时,时刻新闻客户端推出《“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全国各地医疗队开始分批有序撤离》稿件,集图片、视频、文字于一体,并与海报二维码形成对接。依靠二维码互通,红网快速在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圈群两个战场打出了一套“致敬英雄撤离”的宣传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