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三湘大地“疫”去春来 —湖南省网络视听齐发声,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3-31 16:07


今年3月份以来,湖南网络视听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内容供给,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一、聚焦政策解读。红网时刻新闻开设专题《企业老板们,这些政策撑你》,推出“惠企策”系列报道,全面解读湖南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100“干货”政策,总点击量超400万;芒果TV开设《安全复工稳就业》《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专栏,重点推送《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全会精神湖南税务硬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提速吹响中国经济复苏“冲锋号”》等新闻视频;星辰在线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这份“干货”政策清单请收好》《制定政策措施长沙促全市商贸流通产业稳定持续发展》等报道点赞长沙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

二、启动动态报道。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大型融媒体直播《春日暖阳迎芬芳--湖南复工战“疫”》,聚焦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动态,总点击量超350万。新媒体产品《组图|复工了,来看长沙花式吃“范”!》,推广企业复工复产典型经验做法,总点击量超过7000万;芒果TVIPTV端推出“新鲜菜”直通服务,积极引导本地农场、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得到广泛好评;华声在线推出《湖南保供在行动》专题,重点关注疫情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营造了正面宣传的良好态势。

三、积极宣传引导。芒果TV上线《北大光华思想力系列公开课》《量子大学·名师管理学免费公益课》,助力企业和员工安全顺利复产复工;推出《口罩达人挑战测试》《消毒达人挑战测试》H5作品,科普自我防护的重要知识;策划《生活中的仪式感·复工Vlog》短视频征集活动,记录普通人复工后生活中的点滴感动与惊喜。星辰在线推出“春回星城”“新希望新长沙”等系列报道,展现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复苏的快节奏,形成了“春回星城大地暖”积极的网上宣传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