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省广电局志愿者积极参加“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志愿活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4-17 09:49


4月15日,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志愿者小分队积极参加省直文明办组织的“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志愿活动,到岳麓区看望了湘雅附三医院援鄂归来的医护人员朱素翠、卢晨佳两位白衣天使及其家属。

走进两位白衣天使家中时,恰逢他们都刚刚结束集中隔离观察,正好在休养。对志愿者一行的走访慰问,她们常谦虚和低调,在表示感谢之余,她们一再表示,她们的付出也是应该的,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疫一线的同事们跟她们援鄂人员一样不容易,特别是许多武汉本地的医人员比她们更辛苦!这些质朴的话语让志愿小分队的全体同志深受感动和教育!

朱素翠同志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内科ICU主管护师,应急护士。疫情发生时,她第一时间跟护士长表态“如果要上前线的话,我去!”驰援武汉消息一出,她在应急护士群里率先报名,而当时她的孩子出世还不到15个月。元宵节的前一晚,她紧紧地拥抱了孩子,擦干不舍的眼泪,带着坚定的决心和满腔的热忱奔赴最前线。回家后几天,儿子都不认识亲爱的妈妈了。卢晨佳同志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ICU护士,一位96年出生的年轻女孩,她动请缨2月8日元宵节其他同事火速集结驰援武汉。29,她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7西区重症病房。30名医生、102名护理人员、1名管理人员同心同德,形成以重症救治为主线,涵盖医务管理、各专科ICU、感染、呼吸、麻醉等的多学科协作力量。经过52天夜以继日的奋战,病房于328日正式清零,期间共收治86名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其中68名患者康复出院,13人转入其他ICU或病房继续治疗,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

通过参加这“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的志愿活动,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了大家近距离向英雄学习的机会。透过她们的事迹,大家更深刻地领会了英雄源自平凡的道理。铁肩担大义,危难显真情,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是许许多多像她们这样的英雄的无私奉献,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才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胜利!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她们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迎难而上,敢于拼搏,敢打硬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