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讲好中国青年战“疫”故事的有益探索——纪实片《战“疫”中的青春答卷》获各方好评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5-27 17:41


为进一步讲好战“疫”故事,激发广大青年的青春热情,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制作,省广电局大力支持的青年战“疫”纪实片——《战“疫”中的青春答卷》获各方好评。

该纪实片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主题,以战“疫”青年为主体,以亲历者口述的方式,真实纪录各行各业的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团员在战“疫”中的动人故事与真切感悟,再现了中国青年奋勇抗击新冠疫情的精神风貌与行动画卷。

全片共4集,每集15分钟。第一集《选择》,记录了广大青年积极主动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义无反顾的奔赴战“疫”最前线,生动体现了中国青年在党和国家需要时、在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危机时挺身而出的英勇气概。第二集《冲锋》,再现了抗疫前线的青年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救治病患的艰难时光。通过青年医护人员的讲述,展现了他们面对危机,冲锋在前,毫无退缩,始终坚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的动人场景。第三集《担当》,展示了中国青年,特别是“90后”“95后”青年战胜来势凶猛、涉及面广、传染速度极快的疫情时,所拥有的热血、责任、激情与担当,展现了我国疫情防控生力军的重要力量。第四集《成长》,记录了广大青年在战“疫”过程中,对人生、社会、国家与世界的认识和感悟。通过这次战“疫”行动,广大青年再次认识了自己,也让世界认识了他们。

该片在芒果TV平台播出后,引发了广泛热议和点赞。众多网友评论该片再现了中国青年的战“疫”精神,真实感动,鼓励广大青年挺起身躯,扛起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