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湖南广电“青春扬益”系列公益广告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6-01 19:32


湖南广播电视台严格落实国家广电总局湖南省广局要求,今年以来针对不同时段宣传重点,在多个电视频道播出了大量公益广告宣传片,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平台、主阵地的重要贡献。

今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湖南广播电视台紧急启动青春扬益系列公益广告创制第4季抗疫专题创意征集,以汪涵、何炅等知名主持人、艺人出演的“戴口罩⠼fontface="仿宋_GB2312">勤洗手多开窗”的公益广告和由众多艺人出演的MV《你有多美》在黄金档强势出。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总书记指出,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据监听监看中心排查,2月18日,湖南卫视等省直电视媒体推出了全国第一支复工复产公益广告《中国十二时辰》。该片以时间为轴,展现三个行业争分夺秒战“疫”复工复产的火热场景。为防止出现松劲情绪,再度重磅推出从30后到00后的英雄人民奋勇抗疫的形象概念片《不管几零后坚持到最后——胜利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为全国人民抗疫加油鼓劲。两支主题广告一经推出,迅速受到广电总局“白兰杯”中国公益广告大会公号的推介。湖南广播电视台还启动了“精准扶贫协力同心”精准扶贫广告创制活动,先后制作邵阳茶油、双峰辣酱、安化黑茶等20条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或旅游产品广告,并在台属各媒体陆续免费播出。局看中心近期多次排查发现,湖南卫视公益广告时远远高于广电总局不得少于商业广告时长3%的规定,如5月19日为27.59%4月12日41.97%3月10日202.69%